七大啾

纸片人 俺的爱

(主Vmin)初恋旧爱新欢(一发完)


配合歌曲《初恋旧爱新欢》食用更佳❤️




1


朴智旻到大学才算真正喜欢上一个人。

金泰亨是他们系的系草,是街舞社的副部长,是女孩子们梦寐的对象,

——也是他的初恋。



说来奇怪,告白这步是金泰亨走的。

“你喜欢我吧?”金泰亨接过朴智旻递过来的冰镇可乐,猝不及防问了一句不是疑问结尾的肯定句。

“对啊。”

朴智旻坦荡荡的又举起湿巾给鼻尖出汗的金泰亨,顺手将他怀里抱着的篮球接了过去。

“不然我干嘛对你这么好?”

金泰亨以为他会忙不迭地否认或者捂住脸害羞,本来还准备逗他一下。结果被这个两个月前一直默默照顾自己的亲故不按常理出牌的方式给愣住了。鼻尖上的汗珠顺着笑沟滑下来,看着莫名尴尬。

朴智旻眼睛里的星星暗淡下去,把篮球轻轻搁在地上,又把手里的一包湿巾放在椅子上。无奈的对着静止的、喜欢的那个人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也是,怎么可能嘛。

人家又不喜欢男生。

朴智旻松了口气的同时,大滴大滴的泪水也布满了脸。



“智旻,有人找。”

朴智旻浑浑噩噩的躺在床上过了几天,被室友晃醒以后踏着虚浮的步子走到宿舍外面。



打开门,看到熟悉的驼色大衣,朴智旻低着头没声儿,就算这样,他也不想给喜欢的人看自己乌青的黑眼圈。

“你来,做什么?”

等了很久也没有听到人说话,两个人的呼吸声交错,在早冬的夜里聚成了团团雾气。只穿了卫衣的朴智旻有点冷,他忍不住搓搓手哈气顺便问了眼前戴着口罩沉默不语的人。

“泰亨....?”朴智旻来不及再问一遍,就被收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个子高他半头的金泰亨正好将他裹在自己大衣里。话音未落,只见金泰亨勾开口罩吻了上来。

朴智旻惊了一秒,随即沉浸于满口的烟草味里,苦苦的,又是温暖湿润的。

金泰亨几天没刮的胡茬左右摩挲着朴智旻软软糯糯的脸蛋,蹭的人又疼又痒。

过了好久,金泰亨才松开喘不过气的人,意犹未尽的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诉说:

“我这几天想了好久,各种有的没的。最后我想了,如果我也喜欢你,一定会喜欢和你接吻。所以我就来试了试。”金泰亨用手指揉着满眼水汽的朴智旻,咧开嘴笑了:

“现在我总算知道了,我是喜欢你的。”



金泰亨和朴智旻在一起了。

他们都不愿意藏着掖着,所以不到几个月,全院差不多都知道了这对情侣。

祝福也好,谩骂也罢。

年轻人总不听劝,不纠结,世事深浅。

看对了眼,就把手牵。


2


毕业了。

朴智旻和金泰亨找了工作。租了个小房子,开始和柴米油盐打交道。

避开家中时有的催促结婚,两个人就像初中恋爱的小情侣。

怕着、盼着、爱着。



朴智旻喜欢在金泰亨工作室旁边的咖啡店里坐着等他,他会点一杯甜甜的焦糖玛奇朵,后来店主也熟悉了他,总是下午五点进来,坐在靠窗的位置,抱着杯子小口小口的酌着,摇晃着小脑袋看向那个方向,眼睛里都是期盼。

金泰亨也总是在五点半准时出现在咖啡店窗前,有时候会逗他,故意突然跳出来做鬼脸,把窗里的人吓到蹦起来。

“你又吓我!坏心眼泰泰!”

“嘿嘿,这不是怕你无聊嘛。”

“晚上想吃什么?”

“咖喱牛肉!”

“那我们得去超市买......”

看着愈行愈远的模糊身影,郑号锡收起桌子上留下的空杯子,想起了那人摇晃脑袋时翘起的呆毛。





突然有一天,郑号锡发现他不来了。

下午五点半,那个人帅气的伴侣也没有再出现过窗前。




叮咚—-

郑号锡擦拭杯子的同时抬起头,又看到了那个曾经天天坐在窗前的客人。

他不知自己这份迫切的心情是什么,只是为他无神的双眼徒增一份心痛。

“还是,焦糖玛奇朵?”

“不了,一杯意式特浓。”

“那个挺苦的。”

“嗯。”

“、稍等。”




郑号锡端上小巧的咖啡杯,想了想又坐在了对面。他看向别处,装作不经意的说:

“有什么伤心事吗?”

“...嗯。”朴智旻快要把脸埋在杯里了,“感情上的问题。”

“有些事情说出来可能好一点哦。”郑号锡纠结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口,“我叫郑号锡,你呢。”

——你呢?我想知道你的名字,还有你的生活。

“我叫朴智旻,叫我智旻就好。”勉强露出微笑,他一直都没有让人难堪过,对陌生人是。

对金泰亨,也是。

如果没有被他撞见金泰亨和女助理的事情,那他是不是可以一直和金泰亨在一起,就像以前一样?

就像以前一样,大学里的金泰亨对着所有的朋友同学大声告诉:他,朴智旻,是他的对象。

而不是对助理说,那只是我的弟弟,而已。

...而已。



朴智旻没有要求很多,可能是从前的落差过大,让他无所适应。

他对金泰亨第一次发了火,第一次冷战了两个星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了分开。

如果泰亨说不要分开,那我以后绝对不会说这种话了。

可是金泰亨只是低头抿着嘴唇,沉默着和流泪的自己擦肩而过。



他默认了,他原来是想分开的。

朴智旻把最后一件衣服放进行李箱,把钥匙就如当年那样放篮球一样轻轻搁在鞋柜上,带上了门。



成家变,没人成全。

初恋变了旧爱,败给了世俗成全。


3


郑号锡从那天起,便开始了对朴智旻的追求。

朴智旻也不奇怪,和金泰亨在一起的时候,柜台那道略为炙热的目光他一直都可以感觉到。

那为什么还要一直在那家咖啡店等着金泰亨呢?

朴智旻也不知道,可能是焦糖玛奇朵比较好喝,还是别的什么。

别的什么,他也不想承认。



郑号锡和朴智旻在一起了。

成年人没有轰轰烈烈的戏剧爱情,觉得合适又不讨厌,那么就在一起吧。

至少下班了有人做饭,有人陪着看电影,生病了不用自己去医院。




不得不说,郑号锡是模范情侣代表,他把朴智旻照顾的无微不至,甚至到了朴智旻举举手,他便知道人是想吃水果还是拿遥控器。

和郑号锡在一起以后,生活也宽裕了很多。 曾经一周才能买一次的牛肉,现在可以天天做,也不用担心房租的问题。

这样的生活,让朴智旻渐渐的模糊了金泰亨那个身影。



有一次,两个人在翻云覆雨后,朴智旻被微微喘气的郑号锡搂在怀里,他看着天花板,问:

“号锡啊,你当时为什么会喜欢我?”

“嗯……”郑号锡一下一下的摸着他软乎乎的脸蛋,很认真的想了,“因为,你小小只很可爱,让我不自觉地想喜欢了。”

“这样啊……”

【如果我喜欢吻你,我就一定是喜欢你了。】

朴智旻脑海中突然浮现这句话。

原来,只有不谙世事的时候,才会说出那样无厘头又感人的告白啊。

初恋,朴智旻曾经以为自己可以在郑号锡温暖的怀抱里忘的一干二净,结果却发现他只不过是躲进了自己的心里,还要时不时的调皮着出来撩拨他一下。



“号锡,你的初恋是谁呀?”朴智旻歪着头看向郑号锡,忽略了他满脸的眼泪。

他们正窝在沙发里看《前任3-再见前任》。

朴智旻对这种片子提不起兴趣,准确来说,是因为他与他的前任断的太果断,与这些拉拉扯扯的丝缕感情扯不上边。

可是郑号锡,好像很有感触。

朴智旻忍不住好奇心,问了。



那个晚上,他从郑号锡低沉的嗓音里,知道了闵玧其这个人。



郑号锡和闵玧其是一个大院长大的孩子,郑号锡喊他哥。闵玧其瘦瘦白白的,第一次遇见还以为是女孩子。

郑号锡在初三的暑假和他告白,被备战高考的闵玧其拒绝了。

郑号锡在高三的暑假拿着和他一样的大学通知书又给他告白,闵玧其撇撇嘴,很不耐烦的垫起脚揉了揉他的头,说我答应了。



郑号锡尽全力爱着他,闵玧其很傲娇,但是也在别扭的爱着他。

两个人经常吵架,冷战,有时候会赌气离开好久好久时间。

朴智旻认真听着,不禁把他们和自己金泰亨对比着。

他和金泰亨没有几次吵架,最后的一次冷战也直接连接了分手。



后来,俩家的人发现不对劲,哭着骂着,闵玧其为了护住郑号锡,把郑父挥下的棍子全接在了自己身上。

郑号锡从那一刻才知道,原来闵玧其是那么的 、那么的爱他。

他红着眼抱起被打到昏迷的闵玧其,冲去了医院,坐在急救室外面冰冷的长椅上,他觉得不能这样毁了闵玧其本来顺利的一生。

他爱他,所以选择了放弃。


没想到,先放手的,居然是他。



郑号锡离开了有闵玧其的城市,来到了有朴智旻的城市。

断绝了和家里的所有联系,一个人在这里生活,直到遇到新的人。



可是我永远忘不了闵玧其在火车站朝我看去的眼神。

郑号锡抱住自己的双臂,眼睛盯着前方。

“他那受伤的眼神,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郑号锡抱住朴智旻,把脸埋在他的肩窝,“可是我必须忘掉,必须。”

“他的爱情里,本不该有我。”



朴智旻听完没有嫉妒,没有吃醋。

他轻轻拍着还在抽泣的郑号锡,仿佛感同身受着。



4

闵玧其的出现是任何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郑号锡站在柜台前,愣愣的看着穿着夹克衫戴着帽子的人。

他好像更瘦了。

郑号锡扔掉杯子冲了上去。



朴智旻刚走到咖啡店门口,他在巨大的玻璃窗外看到了里面紧紧相拥的两个人。

顿了顿,他转开脚步,把冻得通红的脸埋在曾经金泰亨送的围巾里,提着手里装着咖喱牛肉的保温盒走了。



他从来不是个喜欢为难别人的人。

一直都是。



郑号锡晚上还是回来了。

他低着头,支支吾吾半天却不知道怎么说。

朴智旻看了看他,慢慢的把卧室里的行李箱推出来。

“智旻?”郑号锡看着收拾好的人,眼睛有些发热,“原来你都看到了...”

“嗯。”朴智旻抬起头揉揉眼睛,拉过郑号锡耷拉在腰侧的手,把钥匙轻轻放在他的掌心。

“号锡哥,和他好好过。”

“我走了啊。”



“智旻!”郑号锡扒住即将关上的门,两只眼睛通红着,“我,我.......”

“我真的喜欢过你。”

朴智旻扭头,笑了。就像当初第一次问名字那样,哽咽着告诉他:

“我也是。”



或许当时他们在一起,只是梦醒时分有人在旁边,就最简单。


5


朴智旻拉着箱子走在街道上。

又是一年冬天了,他和那时一样,无处可去。

也不知道号锡哥和闵玧其现在见面了没有。朴智旻坐在地铁站门口,往手里呼着热气。

也不知道,泰亨现在在做什么。

朴智旻又孤身一人了,想起金泰亨没有拘束,于是肆无忌惮。

他私心走到了离金泰亨工作室最近的地铁站,已经半夜十点半了,他不知道在抱什么希望。

但是这样,总是会给自己内心一点点的安慰。

说不定,那座大厦上星星点点的灯光,有一个是加班的金泰亨呢。

可是他却连金泰亨还是否在这里工作都不知道,在等什么,他也不知道。

初恋真是个难解的东西。

对每个人都是。

朴智旻缩成一团,用行李箱挡住刮来的小雪花。



“被赶出来了?”

脑袋上盖上了温暖的大衣,朴智旻嗅着这熟悉的古龙水香气,有些惊讶的抬起了头。

“没有。”朴智旻吸了吸鼻子,站起来锤锤蹲酸的小腿。“我自愿的。”

“他的初恋来了。”

朴智旻不自在的撩了下头发,又偷偷的看了一遍站在雪中的金泰亨。他还是那么好看,就连满头雪花也不狼狈。

“你的初恋也来了。”

金泰亨看着眼前呆呆的人没反应,叹了口气,凑上去与他鼻尖对鼻尖。

“朴智旻,你准备怎么办?”

你准备怎么办?

热气吐在脸上,蹭的朴智旻心里痒痒的。



于是他歪过头闭上眼睛吻了上去,早已冰凉的唇在碰到温暖便开始融化,随后被金泰亨摁住后脑勺,如饿兽一般回亲上去。

仿佛要把失去的时间都加倍补回来。



初恋旧爱新欢,第几个才是你的老伴?

朴智旻的金泰亨,
是初恋,是旧爱,最后可以说又是名义上的新欢。

——所以这些重要吗?


答案对于朴智旻来说,只能是个兜兜转转的原点。


因为只有金泰亨,

才是朴智旻一辈子爱情故事中的主角。





(完)

评论(12)

热度(62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